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量科技:领先第三方广告平台,看好未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广告平台,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机遇。

1)国内互联网掀出海浪潮,第三方广告平台助中小企业出海。1)国内互联网市场结构固化,中小企业出海成必然趋势。随着国内人口红利消失、人力成本飙升、竞争日益激烈等因素日渐桎梏了近4000万家中小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出海成为大势所趋。2)中小企业营销能力有限,第三方广告平台助力出海。有望充分获益中小企业出海红利。

2)程序化发展正当时。1)全球网络广告市场广阔发展空间,驱动移动互联网广告增长。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快速增加,预计2024年将达到531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20.9%。全球移动应用推广支出逐年攀升,2017至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2%。2)广告需求端与供给端双驱动,程序化广告成主流趋势。媒体供给端中长尾流量崛起,对规模化、精准化、程序化广告提出新需求;需求端出海企业进入成熟期,精准化广告投放替代早期粗放式广告营销。

3)手游市场稳步增长,提升数据分析需求。根据Newzoo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521亿美元,同比增长9.7%,其中手游市场占比达到45%,是最大的细分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快速发展,大幅增加了游戏开发商对数据分析的需求。目前游戏数据分析供给严重缺口,对相关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主营移动广告和移动分析业务,竞争优势显著。

1)公司集中腰尾部媒体客户,实现大批量流量聚合。公司作为领先的第三方广告服务供应平台,注重中长尾媒体的聚合能力,形成涵盖头部、中长尾客户资源,实现大批量流量聚合。公司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具有超过3000个活跃广告主,20+个全球性广告交易平台,830亿+的日均请求量,17亿的日活跃用户量以及14亿+的日均展示量。

2)MintegralSDK被各大主流聚合平台接入,品牌效应显著。公司自2016年率先发布国内第一款原生+视频广告Mintegral平台,逐渐成长为AI驱动的互动式广告平台,并于AppsFlyer最新(2020年3月)全球综合实力榜单中排名第6,是前十名中唯一中国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将凭借其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充分享受程序化业务发展红利。

3)数据分析推出新Saas付费服务,开发业绩增长点提升竞争力。公司GameAnalytics于2019年12月推出全新的收费Saas服务—Benchmarks+,基于免费Saas服务的游戏的统计分析数据,为开发者提供更全面,多层次分析服务,进而辅助其进行商业决策,强化差异化竞争优势,加速三大业务飞轮效应。

4)“中台化”+“商用化”,多元“工具生态”满足多层次服务需求。技术中台对外商用的新业务与公司原有的移动广告业务和数据分析服务形成为客户从推广、变现、数据洞察到云端架构和成本优化等一站式技术服务链,可全面覆盖各类型客户。l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5986万美元、8444万美元和11055万美元,对应EPS分别为4.00美分、5.64美分和7.39美分,对应PE分别为16、11和9倍。给予公司2020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为5.58HKD/股,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