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盘江股份:收购集团响水矿+产能核增,盘江产能增长46%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洪奕昕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5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大股东盘江控股所持盘南公司矿(响水矿330万吨/年)55%的股权,盘南公司2019年收入9.85亿元,利润总额2.4亿元,交易价格将以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并经国资监管部门或其出资企业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

同时发布《关于公司所属金佳矿产能核增的公告》,公司所属金佳矿由由155万吨/每年增至245万吨/每年,公司合计公告核准(核定)生产能力已由910万吨/每年增至1,000万吨/每年。

考虑收购盘南公司,公司核定产能将增加至1330万吨/年,增长46%;权益产能将增加至1181万吨/年,增长30%。

截至2019年底,公司核定产能910万吨/年,另有金佳矿佳竹菁采区(技改)90万吨/年为联合试运转产能。本次公司收购盘南公司55%股权后,响水矿330万吨/年的核定产能将纳入合并范围,由于该合并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在今年完成收购则并入盘南公司全年利润。

结合金佳矿90万吨/年技改增量从联合试运转产能转为正式产能,预计今年公司控制产能将至少增加0420万吨//年(+46%)至01330万吨//年,权益产能将增加1271万吨/年(+30%)至11181万吨/年。

盘南公司下属响水矿0330万吨//年产能,92019年收入59.85亿元,利润总额42.4亿元,考虑55%的股比,预计交易完成后将增厚公司全年业绩11亿元左右。

交易标的盘南公司位于贵州省盘州市响水镇,所属响水矿设计生产能力400万吨/年,核定产能为0330万吨//年。响水矿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截至2019年底剩余可采储量为3.9亿吨,可采服务年限为070年;煤种齐全,主要有焦煤、瘦煤、贫瘦煤及贫煤等,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开采条件优越,可采煤层层数多,煤厚为中厚煤层。

盘南公司注册资本为6.15亿元,目前的股权结构为:盘江控股54.9%,贵州粤黔电力26.35%,深圳道格混改二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1.43%,贵州省煤田地质局7.32%。

2019年底,盘南公司账面资产总额23亿元,负债总额16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7亿元。2019年盘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5亿元,利润总额2.4亿元。响水矿为盘南电厂的配套供煤项目,盈利稳定,考虑本次交易的55%股权,预计交易完成后将增厚公司全年业绩11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盘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