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点评:检测龙头多维发展,半导体注入新活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范益民 2020-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OLED面板份额提升推动生产检测设备需求景气:据Omdia,2019年我国中小尺寸OLED面板出货量达到1.05亿片,同比提高228%。2019年京东方的两条中小尺寸OLED面板生产线均实现满产,其他中国面板企业同期开始规模投产,最终推动中国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全球市场份额提高近一成。京东方等面板企业产能的迅速提升,将继续提升面板生产与检测设备相关需求。

面板检测龙头企业,营收持续高速增长: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发出适用于液晶模组生产线的3D检测、基于DP接口的液晶模组生产线的检测和液晶模组生产线的Wi-Fi全无线检测产品的企业,也是行业内率先具备8k×4k模组检测能力的企业。公司大力推进OLED调测系统和AOI光学检测系统的研发,是行业内少数在基于机器视觉的光学检测、自动化控制,和基于电讯技术的信号检测等方面均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企业。2019年,公司OLED调测系统和AOI光学检测系统分别实现198%和39.7%的营收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目前,公司下游客户已涵盖京东方、华星光电、中国电子、深天马、富士康、明基友达等主要面板厂商。

开辟多维化发展路线,半导体板块有望成为核心增长业务:公司积极开辟多维化发展道路,现已基本完成半导体检测前道、后道的全领域布局,并已获得小批量重复订单。2019年公司在半导体板块实现零的突破,实现销售收入470万元,为盈利注入了新的增长点。公司针对存储器老化测试设备、存储器典型测试设备、DriverIC电测机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差异化的发展路线,或将加速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指出,要加大研发力度,助力涉及国家安全及市场潜力大、产业基础好的关键领域快速发展。依托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司有望于2020年实现半导体行业的高速增长,半导体设备或将逐渐成为公司的核心增长业务。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2亿元、34.2亿元、4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8亿元、5.05亿元、6.6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45、31、2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面板企业资本开支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半导体设备技术研发风险;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滑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