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彤程新材公司深度报告:入股北京科华微电子,采撷国产光刻胶明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入股科华微电子33.70%股权,深化电子化学品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7月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受让科华微电子33.70%的股权,投资金额1.8367亿元。公司围绕“做强主业、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有步骤、分层次地进入电子化学品领域,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化学品企业。本次投资事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考虑彤程精化退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造成的资产损失,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56(原为4.20)、4.98、5.94亿元,对应EPS 为0.61、0.85、1.0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 为53.0、37.8、31.7倍。同时,随着下游汽车消费复苏,公司主业橡胶助剂需求回暖,维持“买入”评级。

外资巨头主导全球光刻胶市场,中高端光刻胶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光刻胶是微细图形线路加工的关键材料,微电子制造业从微米级进入纳米级水平的过程中,光刻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国内光刻胶市场规模约70亿元,自2010年起复合增速达11%,远高于全球增速。目前PCB 光刻胶已基本实现国产替代,而LCD 及半导体领域的光刻胶自给率极低,JSR 株式会社、东京应化工业、信越化学等前五大光刻胶厂商占据了全球市场87%的份额。随着显示面板、半导体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中高端光刻胶存在着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

科华微电子是国内半导体光刻胶领军者,彤程新材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科华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一直专注于光刻胶的研发,是一家产品覆盖KrF、g/i 线、紫外宽谱光刻胶及配套试剂供应商与服务商,是中芯国际、华润上华、杭州士兰、吉林华微电子、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德豪光电等行业顶尖客户的稳定合作伙伴。科华微电子拥有完备的支持产品研发和出厂检验的分析和应用测试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北京市级光刻胶重点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与中科院联合承担的“02专项”EUV 光刻胶项目已通过国家验收。目前彤程新材是科华微电子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3.70%,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7.33%和15.44%。

风险提示:光刻胶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低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