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芯国际股价走势分化:A股成交额再超百亿 H股超跌反弹

来源:和讯网 2020-07-17 13: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7月17日讯,昨日中芯国际A股上市,高开245.96%,最终收涨202%。今日低开4.73%报79元,最低跌至75元。截至发稿,股价跌1.5%,报81.68元,换手率超13%。总成交额超百亿达到106亿元。总市值按(总股本*当地股价)计算,刚跌下6000亿。

而H股近两日走势却正好相反。港股中芯国际昨日大跌25%,几乎把7月以来涨幅抹平。今日开盘后走高,截至发稿大涨4%,报29.9港元。成交额近50亿港元,总市值为2200亿港元。

国信证券何立中等人分析称,未来,中芯国际A/H股估值将趋同,港股中芯国际估值向科创板看齐。由于内资南下买中芯国际持股比例接近40%,再加上大股东持股,接近80%是内资持股。可以说中芯国际目前是内资定价,所以,科创板之后 A/H 定价将会趋同,港股股价会受益,港股PB 估值从 2.6 倍向5倍提升 。

长期看中芯国际能赚多少钱?国信证券研究称,假设只考虑14nm先进制程,公司计划未来建设2座12寸的工厂,月产能3.5万片。晶圆ASP按照4000美元,净利润率参考假设能到30%。那么仅仅未来新建的2座工厂贡献净利润10亿美元,约7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