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交地产拟增融资额度336亿 为项目公司增加担保额度101亿

来源:和讯网 2020-07-11 10: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地产网讯:7月10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其中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融资额度的议案》。议案显示,为满足中交地产经营发展需要,提高决策效率,根据目前的业务经营情况,拟增加2020年度融资额度336.07亿元,融资主体范围包括中交地产及控股子公司(包括已设及新设的,且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借款、银行委托贷款、信托、银行间市场短融、中期票据等方式。融资成本年利率不超过10%。

此外,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对项目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为提高决策效率,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根据各项目公司的实际情况,拟由中交地产(包括控股子公司)为项目公司在2020年度增加担保额度合计101.2255亿元,担保方式包括连带责任保证、股权质押、资产质押等。

本次新增担保额度的主要担保对象是2020年上半年新设立的项目公司,少部分为以前年度成立的项目公司,一共有14家项目公司。

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融资事项向关联方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议案》,即中交地产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中交地产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由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向地产集团提供反担保。

具体而言,中交地产拟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融资不超过19.5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中交地产拟向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资不超过1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中交地产拟向光大兴拢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融资不超过68.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中交地产拟向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融资不超过17.4亿元,期限不超过2年;中交地产拟向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资不超过12.6亿元,期限不超过2年。

中交地产方面表示,上述融资中最终能取得的实际融资金额需结合市场和项目经营发展情况以及相关信托公司的额度而定。上述融资事项的融资成本在年度融资计划范围内。

截止2020年6月30日,中交地产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76.89亿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81.19%;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3.78亿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86.97%。

(责任编辑:徐帅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