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南油(601975.SH):子公司与CMES TANKER HOLDINGS INC.签署股权委托管理协议

来源:和讯网 2020-06-23 16: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 6 月 23日丨招商南油(601975.SH)公布,因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南油”、“长航油运”)重新上市需要,2017年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依据相关规则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针对长航油运与招商轮船均拥有或管理AFRA原油船的情况,承诺于2020年6月底前按照合法程序采取有效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集团内部业务整合、资产剥离、股权转让等)化解可能导致同业竞争的风险。”

2020年3月1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AFRA原油船“白鹭洲”轮处置的议案,授权经营层以不低于评估值对外处置。通过招标,中通诚资产评估事务所对“白鹭洲”轮进行了评估。

自2019年年底以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在市场上出售“白鹭洲”轮,一方面通过船舶中介机构寻找潜在的船舶买家,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的客户资源,主动寻找合适的船舶买家。先后有多位买家通过中介机构联系公司,并有3家委托勘验公司上船勘验,公司与部分买家进行了多次洽谈。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油轮市场剧烈波动影响,预计无法在承诺期满前完成对外处置。

为履行承诺,经与关联方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轮船”)协商,采取股权托管的方式解决上述同业竞争,即公司全资子公司NANJING TANKER CORPORATION (S) PTE.LTD.将所持有的单船公司BAI LU ZHOU MARINE LIMITED(白鹭洲海运有限公司)100%股权委托给招商轮船下属公司CMES TANKER HOLDINGS INC.管理。2020年6月23日,NANJING TANKER CORPORATION (S) PTE.LTD.与CMES TANKER HOLDINGS INC.签署了《股权委托管理协议》。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南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