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LCD面板价格六月份拐点确立,继续坚定看好面板行业的投资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6.15~6.19)电子(申万)上涨4.43%,上证综指上涨1.46%,创业板指上涨5.11%,深证成指上涨3.70%。

消费电子:上周,618电商平台高额补贴带动智能手机和TWS耳机旺盛销售。根据京东618手机排行榜数据,最畅销的单品为iPhone11,从品牌销售额排名看,苹果位列第一,华为次之,小米和vivo分列第四第五。苹果是高价款市场绝对龙头,2020年Q1,4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苹果拿下57%市场份额(Counterpoint),借力于电商节促销,Q2iPhone在中国市场通过极高性价比获得旺盛销售。展望下半年,考虑到欧美疫情缓解,苹果零售店陆续恢复营业,iPhone除中国以外市场或将回暖,从而不断上修疫情期间的悲观市场预期;叠加Q45G新机发布,带动老用户换机需求。从目前国内市场看,5G已经表现出极高的吸引力,5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占比高达50%(根据信通院)。重点推荐领益智造和歌尔股份;建议关注立讯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鹏鼎控股和东山精密。

面板:LCD面板价格六月份拐点确立,根据WitsView所有尺寸面板上旬价格止跌,群智咨询数据55/50寸面板价格已经开始小幅上涨,6月20日前后主流的面板咨询公司将公布6月下旬面板价格数据,市场信心有望进一步确定。今年韩国三星LG等大厂加速退出,明年体育赛事引导需求增长,供求关系得以改善,尤其55寸供求关系改变较大,我们继续坚定看好面板行业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目前仍旧具备投资价值。建议关注TCL科技、京东方等。

服务器:CSP客户的强劲需求驱动Q1服务器市场,但疫情期间供应链中断和运输限制延长了交货时间和部分订单的交付。服务器技术升级路线明确,云化需求持续扩大,长期看好服务器硬件产业链。

重点看好高速CCL国产化替代空间,以及DDR5升级对内存接口芯片的新增需求,建议关注生益科技和澜起科技。

持续重点关注:【消费电子】零件制造和组装市场空间大,光学应用范围广,散热技术升级: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蓝思科技/鹏鼎控股/闻泰科技/信维通信/电连技术;【服务器】澜起科技/深科技/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半导体】5G叠加国产替代战略机遇: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紫光国微/汇顶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被动元件】行业格局趋于集中,产品形态持续升级:顺络电子/三环集团/风华高科;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缓解不及预期;疫情导致电子全球供应链受阻;国产替代节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对消费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