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618大促增速超去年,直播电商全面爆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18大促期间全网成交额同比长增长43.8%,京东同比长增长33.6%,,大幅提速据第三方监测平台星图数据,2020年618全网电商平台合计交易额同比增幅高达43.8%,作为疫情后的首个全民购物节,消费在此期间迎来集中爆发。以官方披露数据看,天猫平台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6.1-6.18);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6.1-6.18),同比增长33.6%;苏宁平台传统优势3C家电类目增长118%(6.1-6.18下午18:00)。

直播电商全面爆发,淘宝直播规模领先,快手抖音纷纷发力截至6月16日早上7点,淘宝直播GMV同比增长超过250%,13个直播间累计成交过亿;京东直播较去年双十一明显提升,618期间18个品牌直播间破亿,83个破千万;苏宁直播带动平台在线交易增长693%,6月17日晚“超级买手”直播间成交额突破50亿。快手直播表现亮眼,主播辛巴复播首场GMV破12.5亿,618期间,平台明星直播带货合计实现GMV超31亿;抖音以5月31日晚罗永浩跨夜直播开场,全场GMV总计9132万+,618期间,抖音明星主播带货累计实现GMV超4.5亿。主播方面,淘宝体系内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依然稳居前列;品牌自播方面,3C数码、家电家装品类增长迅猛,9个成交过亿的淘宝直播间中7个均来自这类“黑马”行业。

家电、3C、美妆品类销售额居前分品类看,据星图数据,618期间家用电器、手机通讯、美妆个护销售额位列前三,增速方面家用电器、美妆个护、食品饮料增长较快。

分平台看,天猫平台在美妆个护、食品饮料行业市场份额领先,京东平台家用电器市场份额超过天猫。

主要化妆品品牌表现:珀莱雅、丸美、玉泽天猫旗舰店高增长根据爬虫数据,618期间(6.1-6.18)珀莱雅主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约1亿,同比增长68%;丸美天猫旗舰店累计销售额超6000万,同比增长173%;上海家化旗下玉泽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超6000万,同比增长超300%,佰草集同比下滑超25%,美加净同比下滑超40%;御泥坊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超6000万,同比增长32%。润百颜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近4000万,同比增长约100%。

投资建议此次618作为新冠疫情后最重要的大促节点,品牌方与电商平台折扣力度较大,电商平台连同各地政府发放百亿消费补贴,今年618整体增长较去年有明显提速。同时,直播电商在此期间出现集中爆发,相关产业链受益。建议关注MCN机构(星期六)、代运营商(壹网壹创)、导购平台(值得买)、品牌商(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