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动态分析:危险的信号!软件当自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20-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39%,中小板指数上涨3.35%,创业板指数上涨4.02%,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3.29%。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海联讯,麦迪科技,天泽信息,赛意信息,佳华科技;跌幅前五名分别为:。

ST实达,光云科技,联络互动,诚迈科技,航天宏图。

行业要闻:nGartner:2020年Q1全球通用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上升1.0%,浪潮位居全球第三n5月全球移动应用发行商下载量排行榜:谷歌排名第一n华为麒麟芯片探索独立上车,已和比亚迪签订合作n百度:未来十年加大新基建投入,5年培养AI人才500万公司动态:n达实智能:公司收到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的《中标通知书》n科大讯飞:公司与合肥创新签署了《服务合作协议》n广联达: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n紫光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7.00%投资建议:本次MATLAB“禁令”事件,显示美国对中国的科技限制正从芯片转向软件,发展国产软件正处于空前紧迫与重要的时刻。软件相较芯片较长的产业链,上游受限制风险较小,禁令所带来的压制作用小于芯片,同时我国国产软件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定基础且覆盖全面的国产软件生态体系,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们重点推荐:(1)三大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诚迈科技、中国软件、太极股份、海量数据、东方通、普元信息、宝兰德等;(2)工具软件: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广联达、超图软件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外部不确定性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