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商社】日辰股份:定制化、强品控、建渠道,复合调料专家扬帆起航

来源:和讯网 2020-06-22 14: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守创新、转型发展,成就业界领先的复合调味料专家。

公司由早期为对日出口鸡肉调理品企业提供调味料,逐步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提供定制化调味料挖掘餐饮客户,2016-2019年占比从25.2%提升到42.1%;创立自有品牌“味之物语”扩展零售端;转型升级为多元化复合调味料生产商。

B端+C端需求共同推动,复合调味品行业扬帆起航。中国复合调味料发展速度快于整体调味料行业,2018年市场规模达1,091亿元,2013-2018年CAGR高达14.4%,远高于整体行业2013-2018年的CAGR7.0%。对标美日,中国复合调味料工业化晚于日本,且头部企业发展历程较短,行业占比和人均年度开支低,但增长速度快,行业集中度较低。2016年我国复合调味料行业占比仅为18.7%(美、日分别为50.8%、50.1%);人均年度开支为9.3美元(美、日分别为85.5美元、88.7美元);2010-2019年规模CAGR为9.5%(美、日分别为2.2%、-1.0%);中国行业竞争较为激烈,集中度仅相当于日本2010年前水平。展望未来,B端+C端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空间广阔。①B端:连锁餐饮、外卖行业和调理食品的发展,促使具有便捷性、标准化和口味结合多样化特点的复合调味料需求迅速提升,且定制化能够充分满足企业客户需求。②C端:年轻消费主力观念发生改变、收入提升与家庭结构逐渐小型化,复合调味料更加契合家庭饮食需求。

日辰定制能力迎合个性化需求,品控能力保证食品安全。①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通过定制化解决企业客户痛点,客户粘性极强,呷哺呷哺、味千拉面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成为长期合作客户;且高研发投入带来高回报,公司酱汁类产品研发成果多、毛利率高。②完善管理控制体系和品控能力,保证公司产品的安全性和口味的稳定性,产品质量符合国际标准。③将营销网络建设提上日程,B端+C端渠道共同发力,市场份额提升可期。

稳营收、高毛利、低费率,实现业绩稳定增长良性发展。营业收入规模相对较小,但保持稳步增长,2019年为2.9亿元,同比增长20.3%,2014-2019年CAGR为18.4%。毛利率多年领先,主要系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极强的研发能力所致,2019年为49.7%。期间费用率近年来有所下降,盈利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0.9亿元,同比增长22.2%。资产负债率较低,短期偿债能力有可靠保证,且现金流情况整体健康。

日辰股份作为业界领先的复合调味料专家,坚守创新、转型发展,具备定制能力迎合客户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品控能力保证食品安全。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32亿元/1.63亿元;对应PE分别为75X/58X/47X。我们以消除疫情影响后的2021年作为对比基础,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21年估值区间65-70倍左右,公司价值在86-92亿元,折合每股股价约为86.9-93.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不及预期;大客户合作终止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食品安全及品牌声誉受损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