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迎接券商发展新时代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64%,申万非银指数上涨2.22%,行业跑赢大盘0.58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上涨4.74%、保险板块下跌0.51%、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82%。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民生控股、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分别累计上涨12.47%、12.20%、10.64%。估值方面,截至6月19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48倍。

行业要闻

中金所进一步优化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机制优化;上证综指编制方案7月22日修订,剔除ST等个股、入科创板上市证券、新股计入时间延长;科创板50成份指数下月发布;银保监会:监管政策不会一刀切停止信托公司开展融资类信托业务。

重要公司公告

西南证券(600369):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新股。东方证券(600958):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范围包括截至2020年4月30日与公司或下属控股子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预计总人数不超过4000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7%,其他员工认购比例不超过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93%。浙商证券(601878):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国资委关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批复》(浙国资产权〔2020〕16号),浙江省国资委同意公司向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4.74%,跑赢上证综指3.1个百分点。从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国内经济呈持续复苏态势,资本市场表现乐观,作为市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背景下表现较好。目前来看,疫情影响下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需要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变化及外围因素对券商基本面和估值造成的影响。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当前及未来的金融形势作出分析判断,主要包括:进一步完善科创板建设,加快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包括扩大沪深股通投资范围及标的、完善沪伦通业务、拓宽ETF互联互通机制等;在要素市场建设方面,将继续支持上海股票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开放发展,支持交易所与境外市场加强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影响力。我们认为,监管层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路径,在优化金融业经营环境的同时也拓宽了券商的经营边界,监管宽松下券商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流动性和监管周期是决定券商板块能否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在流动性支持+政策呵护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具有更强的研究定价、直接投资能力,相对中小券商的优势更加明显,将受益于投行业务集中度的提升,股票池继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