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达股份深度报告:国内优质曲轴配套商,内外兼修,成长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优质曲轴配套商,产品与市场多元化发展

1)公司主营发动机曲轴、汽车离合器、螺旋锥齿轮、高强度螺栓及精密锻造件,为发动机、整车厂及车桥厂提供配套。2)公司整车客户主要包括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发动机客户包括东风康明斯、日野中国、玉柴股份等;车桥客户包括汉德车桥等。商用车是公司主要配套市场,2019年配套占比达69.96%。3)2015-19年公司营收年复合增速为12.87%,对应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9.69%,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公司在车市下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26.87%。

新客户及新订单支撑公司收入增长

公司车用曲轴主要用于汽车内燃机,存在1:1配比关系。因此,下游车用内燃机的销量会直接影响配套曲轴的需求。公司积极开发客户,已成为奔驰、宝马、沃尔沃、康明斯、日野、洋马等国际性大企业曲轴及毛坯供应商,并进入上汽通用、中国重汽、福田康明斯等客户供应体系。汽车用曲轴市场规模大,随着公司持续扩大客户群带来新订单,并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市场份额预计将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其中,国外市场预计将成为公司的中长期增长点。

进军大型曲轴领域,未来享受量利齐升

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大型曲轴独立供应商德国阿尔芬成立合资公司福达阿尔芬布局大型曲轴市场,主要应用于船舶、工程机械及核电发电机组等多个领域,整体市场空间较为可观,同时大型曲轴单价与利润率高。因此,公司积极开发大型曲轴配套市场,有助于未来提升公司的成长空间与利润率。

布局精密锻件业务,助力降本增效

全资子公司福达锻造主营精密锻件产品,2015-19年精密锻件产量从66.71万件增至166.45万件,年复合增速达25.68%,对应销量年复合增速达23.17%。福达锻造内外并重,有效延伸了公司产品产业链,提升了公司技术与装备水平,于内有助于降本增效,于外有助于开拓优质客户。随着锻造数字化及智能化锻造技术升级项目完工以及拟定增投建大型曲轴毛坯锻件项目,未来公司精密锻件配套能力将持续明显提升,从而进一步助力公司实现客户开发与降本增效的双重目标。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5.67/17.25/19.49亿元,同比增长3.47%/10.06%/12.97%,实现归母净利润1.56/1.75/2.07亿元,同比增长9.88%/11.96%/18.32%,EPS为0.26/0.29/0.35元/股,对应2020-22年PE为24/22/18倍,考虑到积极开发中高端市场并布局大型曲轴领域,未来成长与盈利空间打开,参考A股可比公司可适当给予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低迷超预期;客户及大型曲轴市场开拓低于预期;钢材价格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