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由校园营销向整合营销升级,重点发力大客户与抖音渠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业务协同布局,构建整合营销服务能力。公司依托校园营销起家,逐步将线下场景活动拓展至校园之外,并于2014年切入数字营销领域,发展成为覆盖线下线上,集媒介投放、营销策划等业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公司,其中数字营销为最主要的业务,2019年营收占比为85.98%。

受益于数字营销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内部服务能力的提升,公司实现了快速的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1亿,2017-2019年复合增速为46.67%;归母净利润为1.94亿,2017-2019年复合增速为40.7%。

数字营销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广告主预算持续向短视频平台倾斜。

2019年中国广告行业经营额达到8674.28亿元,同增8.54%;互联网广告经营额达4367亿元,同增18.22%,是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短视频崛起,广告主预算进一步向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倾斜。根据Sensor Tower,抖音及海外版TikTok,5月份实现营收9570万美元(约6.8亿元人民币),为去年同期的10.6倍。

坐拥长期稳定优质客户资源,背靠抖音渠道增长可期。1)公司锁定规模较大信誉良好的企业实行小组专项制,充分挖掘服务需求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9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包括伊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营收合计占比76.35%,背靠大客户营收稳定且可持续;2)公司主要对接社交媒体与长视频平台媒体资源,其中字节跳动连续三年为公司最大的媒体资源供应商,总采购金额占比逐年提升,2019年达20.08%,背靠字节跳动系增长红利,有望持续增厚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拥有长期稳定的优质客户资源,在短视频行业的增长红利下,背靠字节跳动渠道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4.91亿、6.97亿,对应EPS 为4.84元、7.11元、10.09元;公司成长性突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行业竞争加剧,大客户流失风险,媒介平台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