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软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和讯网 2020-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中科软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是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于1996年5月投资设立的科技型企业,2006年1月中科软作为第一批模范企业在全国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首次成为公众公司;2019年9月中科软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次作为上市公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科软自2006年至今,以“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为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基本理念,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为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北京局以及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关于第二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中科软以董事长、总裁左春先生牵头,公司总裁办及证券部联合组织,成立投资者保护宣传小组,在新冠疫情期间合理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1、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

中科软通过公司网站、宣传屏展示等方式开展有关投资者保护的教育与宣传,对《新证券法》的修订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加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科软投保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中国证监会、北上协等机构组织的关于《新证券法》的培训和学习,向投资者宣传《新证券法》修订要点和思路:本次《新证券法》的修订涉及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加大投资者保护等重大基础制度的调整完善,对于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生态,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对《新证券法》的学习,公司管理层对《新证券法》的理解与执行得到了有效强化,“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中科软自觉争当《新证券法》的宣传者、践行者与守护者,致力于与投资者、监管机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2、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

中科软根据《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投资者来访接待工作细则》,设立证券部负责股东及其他来访者的接待、沟通及交流事务。

活动期间公司通过参与北上协与新财富联合举办的“新财富区域金融力线上系统活动(北京站)暨北京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活动”,在线上与机构投资者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沟通和交流,加强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与认同;

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投资者专线(010-82522073)等方式与投资者积极互动交流,广泛听取投资者的声音,拉近投资者与公司的距离,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并及时将投资者的合理建议传递给公司管理层,实现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充分的双向沟通。2020年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共回复投资者关注问题99条,回复率100%;通过投资者专线电话,耐心解答投资者咨询的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11次,做好调研备案。参与券商发展策略及行业研讨交流会2场。确保所有投资者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公司动态,保障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坚持现金分红政策

公司坚持长期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自2006年在新三板挂牌至今,公司连续十几年现金分红、送股,累计分红超过10亿元。2019年公司制定了10派4.5元的现金分红方案,分红近2亿元,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49.47%,2019年分红方案已于2020年5月22日实施完成。公司坚持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

4、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科软自2006年以来,坚持依照中国证监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交所等监管机构的要求,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地面向所有投资者披露涉及公司经营的相关信息,保障公司所有股东地位平等,切实保障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

公司将通过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持续加强对投资者保护的宣传,不断追求公司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提高运营水平以回报广大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