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改革向纵深推进,看好券商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75%,申万非银指数上涨4.53%,行业跑赢大盘1.78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上涨3.52%、保险板块上涨6.12%、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00%。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天风证券、海德股份、红塔证券,分别累计上涨12.38%、11.28%、10.72%。估值方面,截至6月5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43倍。

l行业要闻沪深交易所:支持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转至科创板创业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报酬指引征求意见;推动债券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红筹企业境内发行上市“最后一公里”打通,上交所明确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事项;深市三大指数调整样本股,展现深市服务新经济特色。

l重要公司公告国泰君安(601211):公司发布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计划所采用的激励工具为限制性股票,标的股票来源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900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计划公布时公司股本总额(8,907,948,568股)的1.00%。中原证券(601375):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l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3.52%,跑赢上证综指0.77个百分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长期来看,A股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需要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变化及外围因素对券商基本面和估值造成的影响。

6月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中涉及的对赌协议处理、股本总额计算、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认定、退市指标适用等事项做出了针对性安排,有助于吸引优质科创类红筹企业登陆科创板、促进科创板市场做优做大。另外,上周新三板转板制度正式落地,转板制度落地有助于拓宽挂牌公司上市渠道,不断激发新三板市场活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流动性和监管周期是决定券商板块能否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在流动性支持+政策呵护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股票池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