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点评报告:最强“618”开启,直播电商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5日开始,618大促启动。

点评:各平台加大投入力度,物流和供应链持续提效,预售表现良好618电商平台加大投入,其中天猫推出140亿现金消费券,全平台满300减40;京东提供2000万余件五折商品;苏宁易购推出“J-10%”省钱计划。在物流及供应链方面,天猫菜鸟平均提速30%,京东在保障原本城市群半日送达的基础上,升级三四线城市及农村送达时效。

苏宁易购投入使用全国首个5G无人仓库,从下单到出货最快仅需20分钟,并实行高频商品前置仓库极速配送,提效物流。整体预售表现来看,天猫618预售开场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京东截至6月1日下午14:00成交额同比增长74%,1日全天下单金额过亿品牌数量达40个。

直播电商高增长,快手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淘宝直播618期间大力引入明星、总裁直播,掀起最大规模的明星开播潮,为淘宝直播带来流量增量。5月25日至6月3日期间,淘宝直播超140万场直播开播,6月1日GMV破50亿。快手发起并主导“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同时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补足其供应链端的不足,预计快手电商2020年将持续高增长,成交额有望突破2500亿。抖音方面,今年以来在直播端的发力非常明显,6月1至21日,抖音将依次举行主播人气排位赛、每日主题大促以及产业带商家和达人会场活动,头部主播罗永浩5月31日晚在抖音平台进行首场长达6小时的跨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168万+,全场GMV总计9132万+。我们预计抖音电商2020年的商品成交额有望达到2000亿。

品牌方加大资源倾斜,折扣力度比肩双十一折扣力度上,此次618相比去年折扣明显提升,整体力度接近双十一。

以美妆为例,国际品牌方面整体促销力度较大,部分品牌如雅诗兰黛、赫莲娜、兰蔻、SK-II、OLAY等旗下明星产品优惠程度等于甚至大于去年双十一。

投资建议此次618作为新冠疫情后最重要的大促节点,品牌方与电商平台折扣力度较大,电商平台连同各地政府发放百亿消费补贴,整体优惠力度接近每年双十一的“最低价”。同时,直播电商在此期间出现集中爆发,相关产业链受益。建议关注MCN机构(星期六)、代运营商(壹网壹创)、导购平台(值得买)、品牌商(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

风险提示活动不及预期,品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