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莱科技:智能快件箱稳健发展,中外市场同步加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叶盛 2020-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3月24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70.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68%;实现归母净利润28,582.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25%。

两大业务营收稳步攀升,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70.11万元,同比增长17.68%;实现归母净利润28,582.27万元,同比增长35.25%。其中,智能快件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7,091.74万元,同比增长16.50%;自动寄存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70.11万元,同比增长43.70%。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有:①报告期内公司出口销售收入较上年度增长,利润相应增长;②报告期内进行现金管理产生的利息和收益较上年度增长;③报告期内收到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以及政府补助较上年度增长。

线上线下齐推广,海外市场贡献程度高。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产品市场推广力度,线上在网络推广平台、海关数据平台、主流社交平台上积极推广公司产品;线下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广交会等活动,多方位加大产品展览推广和客户交流。同时,公司加强海外新市场、新客户的拓展力度,国内市场总体上趋于稳定,海外市场营收大幅增长,北美和欧洲等市场表现突出。报告期内,公司出口销售实现54,108.56万元,同比增长66.38%,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51.74%。

优化技术与工艺,研发投入助力公司创新。公司坚持创新思想,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引入新技术、新工艺,同时也对现有技术和工艺进行优化,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到5,275.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2%。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设计专利4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7项。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业绩增长稳定,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3/5.48/7.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03/5.48/7.13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1倍和8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开展风险;下游客户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