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专题策略报告:后疫情时代,寻找复苏先行的景气子行业及个股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1季报情况看,医药板块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检测试剂和医疗设备,需求大幅向好,1季报出现高速甚至翻倍增长,其他包括原料药、CXO等公司业绩增长也非常靓丽,其他部分公司1季度虽然受一定影响,但展望2季度及全年,将有望从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医药板块的涨幅与业绩增速在一定程度上是匹配的。

由于疫情影响,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在这样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具有相对刚性需求的属性,具有一定逆周期和避险属性,我们认为,医药行业跑赢大盘、赢得超额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医药板块细分领域多,前期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较大,主要是疫情相关的受益标的涨幅巨大,拉动了板块整体涨幅,而其他非受益板块,涨幅相对有限,仍具有显著布局和投资价值。

从政策角度讲,由于疫情当前,此前压制整个行业的仿制药集采、高值耗材集采等事项已经暂时搁置,相反,行业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包括医疗公司专项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预期、新冠疫苗研发等,国家层面的重大会议也多次将医药、医疗行业放在战略地位的高度提出来,这些都有望提振整个板块。

从细分板块看,我们认为,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在后疫情时代,前期涨幅小、长期成长空间大、复苏较快的细分领域及个股有望表现出超额收益的潜力我们持续看好的细分领域及标的如下:

拐点型公司:通化东宝、盈康生命疫苗领域: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万泰生物生长激素:长春高新CXO行业:药明康德、博腾股份、昭衍新药、康龙化成创新药:恒瑞医药、贝达药业、中国生物制药骨科耗材:凯利泰、大博医疗血制品板块:双林生物、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卫光生物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不及预期;疫苗、药品研发不及预期;带量采购、医保控费等政策继续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