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元证券:高管辞职系为“大局”着想 两人均已履新

来源:和讯网 2020-06-03 09: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就国元证券两名高管先后辞职一事,市场予以高度关注,并纷纷揣测背后缘由。日前,国元证券回应称:两名高管辞职系正常人事变动,是公司顺应控股股东国元金控集团需求,为集团战略部署“大局”作出的调整。目前,两人均已就职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其他两家成员公司的董事长。

据悉,两名辞职高管分别为国元证券原负责投行业务的副总裁沈和付与原负责信息技术、运营管理、场外市场的副总裁陈益民。两人先后于今年1月1日、5月28日辞职。半年内两名高管辞职,引发了市场的“好奇心”。

对此,国元证券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表示:高管辞职是正常人事变动。他们在任期间为国元证券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公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原为国元证券副总裁的陈益民,还有另外一重身份更为市场所熟知:安徽省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股权服务集团主要业务指标稳居业内前列:累计挂牌企业超6000家,居全国第二名,帮助企业融资超过450亿元,融资覆盖率达24.25%;2019年成功创设科创专板,目前挂牌企业突破2000家。

国元证券原副总裁沈和付则是一名投行“老兵”。国元证券称:近六年来,沈和付先生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严以律己,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勇于创新,率领业务团队完成了一批股权与债权融资、新三板企业挂牌;帮助了一批国企完成混改,探索出“投行+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模式;建立和培养了一支投行团队;公司投行业务率先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

“目前,两人已到任国元金控旗下其他两家成员公司。可以说,上述人事变动是国元证券为顺应国元金控集团战略部署需求作出的调整。”国元证券有关负责人说,两人的履新,是公司近年来为国元金控集团、安徽金融业输送专业领导人才的一个缩影。

5月29日,安徽国元资本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据悉,国元资本是国元金控集团继国元证券、国元信托、国元保险、国元投资四大骨干板块后,组建的第五大业务板块。成立大会上,陈益民获任公司首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而于今年初离职国元证券的沈和付,目前担任安徽国元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