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腾讯5000亿加码新基建,通信行业再提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长期看好5G新基建行业,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相关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光纤光缆相关的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杭钢股份,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东土科技等。

本周投资主题

上周腾讯计划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包括云计算、5G网络、大型数据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网络安全、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区块链、服务器、音视频通讯、量子计算等都将是重点投入领域,这是继阿里巴巴3年2000亿元资本开支后,腾讯也继续加码新基建,我们认为科技巨头在新基建初期将发挥了非常大的带头示范作用,此次腾讯继阿里后明确重点发力新基建,预计将带动云计算、数据中心、物联网等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建议着重关注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个股。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

腾讯宣布计划五年投入5000亿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

工信部部长苗圩:每周大概要增加1万个5G基站。

中国移动基站用一体化能源柜产品集采:规模为14343套。

中国移动光纤槽道产品集采:总规模约155万米。

中国移动2020年PC服务器集采:华为、中兴、新华三等分享80亿大单。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

天孚通信:收购苏州天孚精密光学有限公司74.5%股权完成工商变更。

高新兴:公司与百度签订《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中兴通讯:公司完成了2020年度第四、五期超短融的发行,共20亿人民币。

光环新网: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上周调研及报告:

【公司深度】杭钢股份:IDC业务拉动盈利增长,数字化转型助力估值抬升。(发布时间:2020.05.25)

【公司深度】中天科技:海洋业务快速发力,5G、特高压建设驱动长期成长。(发布时间:2020.05.27)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