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5月行业动态报告:继续推荐高成长性的快递板块,关注航空板块的阶段性修复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1.2020年年4月,CTSI指数同比跌21.9%,客、货运指数较前进一步呈现积极变化。

2.交通运输子行业运行分析:铁路:4月客运量环比增49.3%,5月换季月货运量有望进一步提升。公路:4月客货运量回暖继续,货运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水路:BDI指数跌破600点,油运市场或在6月底前持续强势。航空:4月客货运量环比继续改善,国际航线仍受冲击。物流快递:

4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32.1%,CR8继续回落至84.5。新业态:4月网约车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修复,网约车企发力业务转型。

3.交通运输板块盈利预测:2019增年行业营收增10.18%,净利润增12.49%。我们预测,受疫情影响,2020年交通运输板块营收或为28,153.04亿元,同比增4.27%;归母净利润或为893.77亿元,同比降30.20%。

4.2020年年6月份投资策略:推荐快递板块,关注航空板块。

(1)进入第二季度,随着疫情对快递业的影响加速缓解,行业件量规模同比增速超预期,预计将持续位于于30%以上水平。同时,考虑到“6.18””电商活动将至,行业将迎又一波旺季行情,有利于主要快递企业的业绩进一步释放。我们继续看好快递板块,推荐迈向综合物流服务商的顺丰控股(002352.SZ),电商系市占率领先的韵达股份(002120.SZ),管理效率逐步改善的低估值标的申通快递(002468.SZ)。

(2)随着国内、国际疫情相继缓解,人员流动封锁解除,客运需求逐步恢复,叠加油价下行对航空公司成本端的利好效应,航司业绩有望改善,板块呈现利空出尽信号,或将开启底部反弹行情。同时,考虑到当前航空板块估值位于历史底部,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我们建议积极关注春秋航空(601021.SH)、吉祥航空(603885.SH)、华夏航空(002928.SZ)。

2020年6月核心组合:顺丰控股(002352.SZ)、韵达股份(002120.SZ)。风险提示交通运输需求下降的风险,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