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广电整合拉开序幕,持续关注广电和MCN板块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张超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传媒(申万)板块指数收于684.40点,周涨跌幅为+3.72%,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6。

各基准指数涨跌幅情况为:上证综指(+1.37%)、深证成指(+1.33%)、沪深300(+1.12%)、中小板指(+0.80%)和创业板指(+1.96%)。

个股涨幅前五:佳云科技(+35.84%)、省广集团(+35.44%)、广博股份(+33.64%)、*ST晨鑫(+27.45%)、富春股份(+26.04%);个股跌幅前五:美吉姆(-7.20%)、紫天科技(-6.34%)、新经典(-4.87%)、华策影视(-4.87%)、博瑞传播(-4.74%)。

行业重要事件

广电巨无霸即将诞生:多家公司公告组建中国广电网络,参与投资的广电系上市公司仅歌华有线选择停牌。

2020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加快布局5G网络、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

腾讯视频宣布组织调整:成立视频数据科学部,撤销短视频平台产品部。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5号),全市3.4万户广告业和娱乐业缴费人可享受免征2020年全年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6月1日起,今年已缴费款缴费人可申请退还。

AppAnnie:疫情期间移动游戏每周下载量达12亿次,创历史新高。

核心观点:周四晚间,东方明珠、江苏有线等1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出资参与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电巨无霸即将诞生。5月27日晚间,歌华有线发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中国广电对上市广电公司的股权整合或将正式拉开序幕。一旦全国广电有线电视一张网整合完毕,运营效率也将大大提升,广电板块估值必将重估,建议关注【歌华有线】【广电网络】【天威视讯】【贵广网络】【湖北广电】。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的控制;5G进展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