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618预售情况火爆,电商购物节有望带动消费复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618预售情况火爆,电商购物节有望带动消费复苏

本次618预售情况火爆。2020年5月25日,天猫618预售开场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515%,其中消费电子类7分钟销售额即突破1亿、美妆类7分钟破5亿。截至5月27日,京喜(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在过去一周内整体订单量也有明显增长,如户外用品类环比增长近5倍。各大电商平台对于本次618均较为重视,如京东、苏宁易购、天猫等电商平台均在预售期开启了定金翻倍活动,并且推出了各种力度较大的补贴政策。此外,电商直播等新模式有望成为本次618的重要推手,如天猫在5月下旬开启“天猫Club超级探店”直播,刺激消费者的潜在购买热情。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可选消费影响较大(1-4月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服装类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9.4%/32.5%/31.3%),本次618购物节也成为众多消费品品牌在上半年实现“回血”的重要机会,因此品牌方对本次618重视程度空前提高。从本次618预售数据来看,部分高端化妆品品牌表现尤其突出,如高端时尚美妆品牌HERA、雪花秀等618大促首日在丽人丽妆的销售额同比大增6472%/6332%。总体来看,目前618购物节参与各方热情高涨、预售情况火爆,有望引领下半年消费复苏。?

行业关键词:数字餐饮、冷链配送、支付宝直播、无人超市、京东618等

【数字餐饮】星巴克上线微信小程序,增加“专星送”功能。【冷链配送】多点Dmall升级冷链配送,助力麦德龙toC业务。【支付宝直播】支付宝小程序宣布开放直播,打通淘宝直播。【无人超市】盒马在北京阿里中心新开一家无人超市“买买提”【京东618】京喜618一周战报:社交玩法总互动突破3亿人次。?

板块行情回顾

本周零售板块(商业贸易指数)报收3432.25点,上涨4.32%,跑赢上证综指(本周上涨1.45%)2.87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28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3位。各细分板块中,多业态零售、百货和超市等板块本周表现靠前,年初至今仍属超市板块表现最好。个股方面,本周北京城乡(+30.0%)、王府井(+23.5%)、百联股份(+22.9%)等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继续推荐超市板块,关注“线下消费复苏”主线

投资主线一:继续看好短期(业绩增长)和长期(对农贸市场替代确定性增强)逻辑兼备的超市板块,重点推荐生鲜供应链竞争优势突出的永辉超市、家家悦,兼具区域规模与品牌优势的川蜀便利店龙头红旗连锁,以及回归超市主业、门店扩张提速的西南零售龙头步步高。

投资主线二:关注受益疫情缓和、客流回升和消费政策刺激的行业板块,包括母婴零售、黄金珠宝和化妆品等,重点推荐爱婴室,受益标的老凤祥、周大生和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疫情扩散影响加剧,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