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益生菌行业动态点评:5.29世界肠道健康日,人民网畅谈“利活肠道增强免疫”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人民网围绕肠道健康问题在线访谈三位专家。5月29日,正逢世界肠道健康日。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被称为“第二大脑”。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规律等原因,肠道健康问题日益严重。人民网邀请三位专家进行在线访谈,著名感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内蒙古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和平、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林国乐,围绕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畅谈“利活肠道增强免疫”。

什么类型的人群需要补充益生菌制剂?肠道微生态(菌群)平衡,日常调理是关键。人体是从肠道先开始衰老,肠道年龄可以反映你的真实年龄。人到了40岁以后,肠道菌群开始衰老,益生菌减少,需要有意识地补充一些益生菌。据林教授所说,已经出现肠道健康问题或者肠道菌群容易失衡的人群需要补充益生菌制剂。第一类是都市白领或商务人士,如果作息不规律或者烟酒过多,容易导致肠道菌群失衡;第二类是宅男宅女,不经常运动或者经常熬夜;第三类是背包族,经常出入不同地方,容易水土不服等;第四类是嗜辣族,过度吃辣也容易对肠道菌群造成一定伤害。

应该怎么选择益生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国人要选择适合中国人肠道的益生菌。好的益生菌,一是要有目的性地针对中国人群来筛选的菌株,因为不同人种肠道菌群不一样,筛选益生菌要根据种群特点。二是这个菌株要有大量的临床数据和人群数据支撑,证明效果良好。目前市场上益生菌产品种类繁多,主要产品有江中利活益生菌、TOMODS益生菌(安记食品与美国杜邦合作)、合生元益生菌(H&H国际控股旗下品牌)和LIFE-SPACE益生菌(2018年被汤臣倍健收购)等。江中利活主打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益生菌,菌种均来源于中国,经十大临床试验确保功效,每小包活菌含量500亿;TOMODS益生菌源自美国杜邦,每小包活菌含量200亿;合生元是益生菌头部品牌,据Euromonitor数据,合生元占2018年中国婴童益生菌保健食品市场份额超过7成,获23项多国临床验证,百亿菌活足18月;LIFE-SPACE益生菌含15种活性菌株,澳大利亚/美国进口益生菌粉,每小包活菌含量320亿。

投资建议:益生菌行业保持较快增速,未来成长空间大。消费者主要关注益生菌产品的健康功效,活菌数是益生菌类产品最为关键的质量指标,研究证明,为保证对原有肠道微生态系统产生影响,进入肠道的益生菌活菌数要达到10亿甚至100亿以上。而中国卫生部发布的《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评审规定》要求:活菌类益生菌保健食品,在其保存期内的活菌数目不得少于106cfu/g。我们看好益生菌细分龙头成长空间,推荐关注江中药业、安记食品、H&H国际控股、汤臣倍健、澳优、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食品、保健食品等不能替代药物,上游供应商提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