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深度研究报告:传统企业信息技术产业转型探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房地产、钢铁等传统企业在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及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面临较大增长压力,信息技术产业承担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角色,预计未来成长性确定性强而且高于GDP增速,成为传统企业转型的主要方向;2、房地产、钢铁等传统企业凭借其资金优势、资源储备等优势,转型的方向各不相同,但是基本路径大致可分为三大类:1)与信息化产业龙头公司成立合资公司;2)引入信息技术产业资源丰富的战略投资方;3)外延并购,三类方案成为传统企业转型首要选择;3、相关公司转型动向1)万通地产:引入战投、地产陆续出售,拟入股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打造数字福建全国“样本”;2)沙钢股份:外延并购国际优质IDC标的GlobalSwitch,有望实现境内外IDC业务协同发展;3)万业企业:“产业整合”+“外延并购”双轮驱动集成电路战略转型;4)杭钢股份:子公司依托土地与电力资源优势顺利转型IDC运营商。4、风险提示传统企业信息技术转型在技术、团队、组织架构等方面存在短板,转型过程中战略落地成为关键,关注相关转型企业的团队搭建、人才激励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