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快递需求有望持续强劲,关注航空客流复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明兴,孙延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京东、天猫推出618物流保障措施,中通举行首次“仓播”,百世Q1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1)京东物流、天猫推出618运营措施,备货大幅提升,保证运输效率:为应对今年618电商促销,京东物流在全国的730多个仓库、超过170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已准备就绪,备货量超过10亿级,京东快递服务将覆盖全国210个城市,京东快运在全国新增224个集配站等,实现分钟级配送,全力保障上门服务。天猫618爆品备货同比+100%,且由菜鸟供应链保证配货效率,降低商家成本,提高物流时效,部分订单可1小时送达。2)中通快递举行首次“仓播”,加速商流与物流结合:带货农特产品。5月28日晚,中通董事长赖梅松在中通云仓直播带货农特产品,此次“仓播”持续了3小时,共带货25个商品,销售总额超1500万元,共产生110多万单包裹,完成集团生态圈板块的一次创新协同,加速商流与物流结合。3)百世物流受疫情影响,2020Q1亏损扩大:2020年第一季度,百世集团实现营收54.65亿元,同比-20.5%,调整后净利润为-7.12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5.04亿元。分业务看,2020Q1快递业务量为13.2亿件,同比-1.9%,市占率为10.5%;快运货运量107.4万吨,同比-15.3%,公司Q1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关注后续恢复以及多元业务发展。快递需求主要依靠C端内需消费,受疫情影响较小,当前国内快递需求的超预期回升,看好国内快递估值修复,重点关注快递行业格局的变化,同时也关注阿里、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在物流领域的布局。重点推荐:顺丰控股(直营快递龙头+高护城河)、韵达股份(精细化管理能力突出)、中通快递(电商快递龙头),圆通速递(持续经营改善)、关注具备较大弹性的低市值快递申通快递,同时关注快递柜产业链,标的智莱科技(快递柜设备龙头,丰巢主要供应商之一)、三泰控股(快递柜运营商)、新北洋(设备制造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