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投资策略月报:6月策略,经济弱复苏,估值待修复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表现回顾:板块涨幅偏后

5月银行板块整体下跌2.2%,涨跌幅在所有行业板块中位居较后。涨跌幅前五位的银行及涨跌幅分别是:杭州银行+9.9%、成都银行+2.8%、南京银行+2.7%、光大银行+2.1%、常熟银行+2.0%,基本呈现城农商行领跑的特征。

最近一周银行板块整体上涨1.3%,涨跌幅居于所有行业板块中游。涨跌幅前五位银行及涨跌幅分别是:光大银行+4.7%、浦发银行+4.2%、南京银行+4.1%、常熟银行+3.9%、杭州银行+3.6%,主要是股份行和城商行领跑。

6月投资建议:静待估值修复

截至2020年5月29日收盘,申万银行指数PB为0.65倍,处于历史极低水平,5月PMI数据显示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估值继续下行压力不大。当前时点价格重于时间,静待估值修复时机。重点推荐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邮储银行、南京银行。

重点关注方面:

1、进出口产业风险变化

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市场担心海外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及其上下游带来二次冲击。5月PMI数据显示新出口订单指数为35.3%,较上月有边际改善,但改善幅度较小(1.8pc),整体还处于历史低位,需持续关注进出口后续演变。

2、中小微延期还本付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延长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至2021年3月底,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对其他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本质上是以时间换空间,平滑了银行资产质量的压力。后续需持续关注此类贷款在银行表内分类的口径和对报表的影响。

3、十一条金融改革措施

5月27日金融委办公室表示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与银行相关的包括《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行业绩效评价指引》、《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等。整体政策导向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后续关注政策落地情况。

4、富时纳A权重将提升

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此次变动将于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根据浙商证券策略团队估算,预计将带来150-200亿被动资金流入。

梳理历史情况,外资扩容生效后一个月,银行股多数情况具有相对收益。

风险因素提示:疫情冲击超预期,不良大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