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2020年第20期: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2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2020年5月22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9351.10点,累计下跌1.08%,涨跌幅排名第六名,跑赢沪深300指数1.18个百分点。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简称“《方案》”),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根据要求,我们预计全国PCR实验室新增数量至少在4000个,县级疾控新增PCR实验室至少在1500个。对于病床,我们测算新增ICU病床数约10万张,是现有病床数的两倍。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医药方面提出需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

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冲击是暂时的,医药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看好业绩表现优异、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推荐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是受益于政策导向、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创新药及其产业链;其次是估值修复+高品质的原辅料行业;第三是消费升级带来可选消费以及医疗服务发展潜力较大,新增推荐高壁垒专业化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

市场回顾:截止2020年5月22日,上证综指报收2813.77点,单周(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5月22日)累计下跌1.91%,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3.1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3.66%。申万一级行业中,仅商业贸易上涨,为0.15%,其余行业均下跌。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9351.10点,累计下跌1.08%,涨跌幅排名第六名,跑赢沪深300指数1.18个百分点。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2.73倍,较上周有所下跌,但高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37.20倍。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11.50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271.43%,与上周相比上涨5.97个百分点,比2010年以来的均值213.38%高58.05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1)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公司公告:【康希诺生物】: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I期研究结果的研究论文发表于《柳叶刀》。【博雅生物】:公司收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同意屯昌博雅单采血浆站设置的批复》(琼卫审函[2020]45号),同意公司在屯昌县城设置屯昌博雅单采血浆站。

重点推荐标的:海普瑞(002399)、九州通(600998)、金域医学(603882)、昭衍新药(603127)、正海生物(300653)、美诺华(603538)、凯普生物(300639)、海尔生物(688139)、澳柯玛(600336)、中科美菱(835892)、华北制药(600812)。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研发失败风险、药品质量等突发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