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台风影响营收、资产负债率60.67% 上交所发问大连圣亚年报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张燕征)5月19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台风对2019年营收业务的影响程度;详细分析公司负债的合理性以及短期偿债能力;在建工程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及主要采购供应商是否与公司具有关联关系等七方面问题。

对于营收业绩下滑,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结合分季度辽宁、山东、江浙地区的客流量以及同比变动情况,补充披露受台风影响的程度、动物饲养业务的业务模式、历史开展情况,及本期不发生该项收入的原因。据年报披露,大连圣亚2019年营业收入为3.19亿元,同比下降8.32%,公司方面称营收下降主要系旺季期间受台风登陆主要客源地辽宁、山东、江浙影响,以及局部老场馆改造期间客单价下调所致。

上交所还重点关注了资产负债情况。据年报显示,大连圣亚资产负债率60.67%,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比率0.48,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处于较低水平;报告期末,短期借款余额为1.6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为6165.73万元;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25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账面货币资金为5731.86万元;同时,公司财务费用自2016年起逐渐增长,2019年财务费用为2247.63万元,同比增长8.32%,占扣非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2.53%,其中利息费用为2030.02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补充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营资金需求等带来的影响、补充说明对短期债务的还款计划;并结合同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及公司债务结构、货币资金结构等因素,详细分析公司负债的合理性以及短期偿债能力。

据悉,2019年,大连圣亚旗下的镇江大白鲸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和大白鲸千岛湖文化主题乐园水下世界项目工程进度分别为49%、11%,去年同期为33%、8%,同比增长缓慢。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分项列示各在建工程的具体建设进展及主要采购供应商及是否与公司具有关联关系等。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大连圣亚逐项列示资产受限情况、补充说明其他应收款具体形成原因、预付款项增幅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对折旧和摊销费用持续下降做出解释。

针对前述问题,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在2020年5月27日之前,披露对此次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Wind资料显示,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2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2019年总营收为3.19亿元,其中旅游服务业收入占比88.23%,法定代表人为王双宏,实际控制人为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下午开盘,大连圣亚下跌0.65%,报价42.48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圣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