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抢时机加速门店扩张,抓机遇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黄瑞云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洗牌加速,绝味逆势占位高势能店,预计全年开店速度加快。疫情期间,小品牌及夫妻店供应链、资金链较为脆弱,停业或破产较多,加速行业洗牌,相较于 10万+家门店的行业规模,绝味食品门店占比仅 10%,开店空间还很大。今年公司在“跑马圈地、饱和开店”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渠道精耕,对所有门店渠道进行梳理分类,分为 8大类渠道和 25类子渠道,并针对不同渠道进行策略调整,今年开店重点在于逆市扩张高势能门店,夯实一二线城市。前期绝味的门店结构不均衡,高势能门店占比较少,疫情期间核心地段商铺新空出较多,公司鼓励加盟商到核心商圈和交通枢纽多拿店,并对加盟商进行补贴支持,弥补前期门店客流复苏的损失。

根据草根调研,4-5月份公司开店速度快于去年同期,我们认为今年是公司扩张的好机遇,拿店成本普遍较以往低,前期忍受一段亏损期也是值得的,预计公司开店速度将高于去年,为明年收入增长保存实力。

发力线上保障单店盈利提升,新店装修多元化以提升品牌形象。Q2疫情影响得到控制,各地区大面积复工,根据草根调研,绝的社区门店大部分回归正常营业,但交通枢纽店、核心商圈店、尤其是校园店复工略低于预期。疫情期间公司也做了方向调整,加强线上渠道来驱动单店盈利增长,门店的线上收入占 50%+,以保障同店增速维持在 3-5%水平。除了加快线上引流,公司也通过门店结构调整、不同渠道因地制宜等多种措施提升盈利水平。另外,公司新开的高势能门店装修也将趋于多元化、年轻化,同时升级产品和运营标准,使得消费者体验得到升级,不断提升品牌形象。

进入供应链管理驱动阶段,美食生态平台可圈可点。公司业绩已经经历了产品驱动和规模驱动两个阶段,开始步入管理驱动的阶段,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将样板工厂标准进行全面推广,自动化程度逐步提高,实现柔性供应链转型升级;在日常管理方面,实施精益管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人均劳效显著提升。从公司战略发展来看,可分成三步,第一步是持续提高在鸭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第二步是进一步提高在休闲卤制品行业的地位;第三步是构建美食生态,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台,现在公司迈向第三步。绝味将供应链能力、培训系统、加盟及门店拓展系统等优势对外开放,通过新项目孵化、 投资并购等外延成长方式布局“美食生态圈”,致力成为“特色食品和轻餐饮的加速器”。截至 19年底,公司已累计参投 20多家优质产业链相关公司,贡献收入超过 4000万元,为公司未来成长储备了动能,强化了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供应链管理水平提高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为 59.6/70.4/82.5亿元,净利润为 9.0/11.3/13.9亿元,EPS为 1.48/1.86/2.28元,考虑到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可享受估值溢价,我们给予 21年 35倍,对应的 21年目标价为 6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副鸭价格上涨压力,开店速度不及预期,同店增速下滑,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