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输配电气海外电池20Q1深度点评:疫情不改放量趋势,LG尤为亮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G 化学: 20Q1 动力电池同比翻番,全年目标下调 10-15%。 电池板块 收入约 13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7%,营业利润为-3.1 亿元,同比亏 损缩窄 65%。 Q1 装机 5.5gwh,同比翻番,出货单季度全球第一。即使 受疫情的影响,公司预期 Q2 电池业务收入环比仍增长 20%,同时利润 逐季好转,增量主要来自中国地区的动力电池销售。因疫情动力电池全 年收入目标下调 10-15%,预计全年动力收入 500 亿人民币,同比仍可 翻番。另公司削减整体资本开支 10-15%,但动力领域资本力度不变。

三星 SDI: 20Q1 动力电池同比+60%,全年增长 70%目标不变。 20Q1 中大型电池收入约 58.7 亿,同比+60%,营业利润约-2.9 亿元,同比亏 损缩窄 61%。 Q1 动力装机 1.2gwh,同比增长 30%。公司预计 20 年动 力出货逐季增长,全年增速维持 70-80%,我们预计全年装机达到 3.5- 4gwh 左右。另公司维持动力业务资本开支,扩产计划不变。

松下:动力继续盈利,北美工厂计划扩产。 1Q20 年动力电池实现营收 约 76.6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11%,环比微降 2.5%,其中北美工厂继续 保持盈利,但是整体动力业务受方形规模较小拖累。预计 20Q1 松下装 机 5.2gwh,主要来自特斯拉订单,同比微增。美国超级工厂目前产能 35gwh,公司计划重启扩产至 54gwh。

SKI:动力亏损小幅缩窄, 20 年目标下调 10%。 20Q1 动力电池板块营 业利润约-6.4 亿元,亏损同比扩大 21%,环比缩窄 7%。受疫情影响, 公司动力业务营收目标下调 10%至 110 亿元。

ATL: 20Q1 收入约 74 亿人民币,同比+5.8%,环比-26.6%,营业利润 9.2 亿,同比+21.5%,环比-64%。 20Q1 营业利润率 12.4%,同比提升 1.6pct。经营情况相比去年同期持续稳定增长,环比因季节性波动下滑。

投资建议

海外疫情高峰已过,逐步复工复产,终端销量将逐步恢复;国内政策落 地, Q2 末有望迎来销量拐点, 21 年全球电动车将恢复高增长,中国供 应链崛起,进入海外供应链的龙头订单尤其好。强烈推荐海外占比高的 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关注比亚 迪、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星源材质、杉杉股份、天奈科技等);核心零 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强烈推荐优质上游资源(华友 钴业、关注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

政策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价格降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