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高端医疗器械加速发展,海外疫情进入平台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建议关注高端医疗器械板块。近日工信部批复依托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股东包括迈瑞生物、联影医疗、先健科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高性能医疗器械技术门槛高、学科交叉多、附加价值高、发展前景广,在医学临床诊疗和健康保障中具有关键作用。创新中心将围绕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领域的高性能医疗器械需求,聚焦高端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和生命体征监测、先进治疗、植介入器械、康复与健康信息等重点方向,着力打通原理和技术、关键材料、关键器件、系统和产品等研发和产业化链条,扎实推进医疗器械领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我国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制造和整体产业水平。建议关注:迈瑞医疗、乐普医疗、贝瑞基因。

海外疫情进入平台期,诊断试剂出口仍存较大需求。海外新增病例数量进入平台期,但全球疫情拐点仍难以准确判断,海外防护耗材、诊断试剂等仍存在较大需求,预计二季度新冠诊断试剂相关企业仍将取得较好业绩表现。继续推荐疫情相关的IVD 检验行业和治疗器械板块:迈瑞医疗、迈克生物、凯普生物、鱼跃医疗、贝瑞基因。

集采常态化加速行业变革,仿创龙头进入转型关键期。仿制药集采逐步趋于常态化,大幅降价冲击在所难免,国内仿创龙头进入转型关键期,19/20年集采冲击集中体现,转型顺利的企业有望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生物制药作为国内仿创结合龙头,持续证明了全面布局、快速推进的研发能力和全科室覆盖的强大学术推广能力,未来三年公司预计每年将获得超过30个药品批件,其中不乏峰值销售在10亿元以上的大单品。公司正处于向创新药转型的关键时期,有望凭借优秀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管线积累顺利转型。建议买入:中国生物制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