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20期(5.9~5.15):行业数据全面回暖,央行再提房住不炒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下跌 1.80%, , 连续两周跑输大盘:本周大盘下跌 1.28%,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地产板块下跌 1.80%,连续两周跑输大盘,于 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 21位。 估值方面,本周板块 PE 估值下降至 8.25X,PB 估值下降至 1.22X,PE 及 PB 估值相对全部 A 股的折价为 47%及 25%,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 63%及 42%,板块折价创历史新高,估值继续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云南城投、华丽家族、新华联等,其中云南城投因省城投集团股权调整,云南投控集团成为云南城投间接控股股东,华丽家族受石墨烯概念拉升,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日前表示将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特别是要注重引进央企或国企投资者;跌幅前五为亚太实业、ST 津滨、电子城等,亚太实业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第三大股东兰州太华通过拍卖竞得第一大股东所持 9.97%股份,电子城前期受益公募 REITS 概念涨幅较大,广汇物流股东西安龙达拟减持不超过 1%。本周重点公司除招商积余、泰禾、世茂外均下跌,招商积余、泰禾、世茂分别上涨 10.56%、6.36%及1.19%,中南建设、华侨城 A、金地集团跌幅较大,分别下跌 5.31%、5.26%及 4.98%。

统计局发布房地产行业 1~4月数据 、央行再提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1)前 4月地产投资增速降 3.3%,相比前 3月降幅收窄 4.4pct,商品房销面及销额同比分别降 19.3%/18.6%,相比前 3月降幅分别收窄 7.0/6.1pct,土地购置面积及成交价款同比分别为-12.0%/6.9%%,前 3月两者分别降 22.6%/18.1%,新开工及竣工面积同比分别降 18.4%/14.5%。( ( 详情请查看外发报告《行业数据继续全面回暖 ——前 国家统计局前 4》 月房地产行业数据点评》) )2) )央行发布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地产部分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点 本周重点城市新房市场供求表现活跃,重点 27城新房成交量基本恢复至前 春节前 90% 水平,累计降幅连续收窄 9周 周 : 成交 上,本周重点 27城新房成交量强势反弹,同比降幅收窄至 7%,周成交量基本恢复到春节前 90%的水平,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 30.9%,累计降幅连续收窄 9周。分能级看,本周重点一二三线新房周成交量环比全面回升,一线同比时隔两个半月后由负转正,周成交量基本恢复至春节前的水平,三线同比降幅也收窄至个位数,周成交量达到春节前 90%的水平,二线周成交量恢复到春节前近80% 的 水 平 , 累 计 来 看 年 初 至 今 一 二 三 线 新 房 成 交 同 比-33.0%/-38.4%/-23.5%,累计降幅均有改善。 供给上,本周重点 10城新增供给环比大幅回升,同比再度转正,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 25.8%,降幅在扩大一周后再度收窄。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 14.80个月,受成交滚动计算影响去化周期持续扩大。分能级看,本周重点一二三线新增供给同环比均有大幅改善,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26.7%/-14.3%/-37.4%,累计降幅均有改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 11.73/8.83/18.78个月,一线去化周期出现下降。

维持推荐评级:总体来看,地产行业数据继续呈现很强的韧性,经济稳定器作用明显,此外央行再提房住不炒,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边际转松的动力可能也会减弱,在两会前将近半个月的政策真空期市场可能以观望博弈为主。目前来看,我们维持对政策稳中偏松的判断,我们看好重点城市的结构性机会。此外行业也将受益宏观及资金环境总体偏松。考虑到板块估值偏低,我们维持板块“推荐”评级,看好两条主线,1)运营稳健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万科、保利、招蛇等,2)二线弹性标的(合规要求部分公司无法覆盖)。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调控及信贷政策超出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