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3月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明显收窄,后续将继续改善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上周四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1.10%,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0.87%,跑输大盘0.2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0.38%;商用车子行业上涨2.48%;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1.17%;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下跌0.55%。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南方轴承、曙光股份、云内动力、一汽轿车、金杯汽车;跌幅居前的有继峰股份、中鼎股份、鹏翎股份、浙江仙通、常熟汽饰。

行业新闻

1)中汽协: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3.3%,新能源汽车同比下降53.2%;2)乘联会:3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5.6万辆,同比下降49.2%,环比增长4倍;3)四部委:稳定扩大汽车消费,为释放需求创造良好条件;4)主管部门发通知,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门槛将再次降低;5)深圳:新增1万粤B车牌指标,只用于新购车上牌;6)山西:个人购买乘用车最高奖励6000元。

公司新闻

1)华域汽车2019年度净利润降19.48%至64.63亿元;2)旭升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下降29.66%;3)宁德时代: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30%;4)先导智能一季度净利润预降35%-55%;5)上汽通用五菱发放10亿购车补贴。

本周行业策略

与个股推荐根据中汽协数据,3月份我国汽车产销环比分别高增399.2%和361.4%,而同比仍下滑,但降幅明显收窄,降幅较2月份分别收窄高达35.3和35.8个百分点,表明我国疫情在3月份的好转带动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改善,根据中汽协对23家企业集团最新复工复产调查情况的统计,整车生产基地全面复工,员工返岗率86%,复产情况达到去年平均水平的75%;疫情的好转也带动了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复苏,而随着中央和各地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本周深圳、山西、海南等地出台相关政策),购车需求将进一步复苏,我们预计从Q2开始汽车产销将逐季改善,下半年有望明显好于上半年。

新能源汽车方面,3月产销(不含特斯拉)同比分别收窄26.0和22.0个百分点,3月31日国常会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后续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相关政策调整的具体措施,在补贴政策和消费刺激政策支撑下,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不断改善,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将持续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受疫情扩散影响,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到冲击,这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供给带来影响,但长期看,车企电动化转型的意愿和决心不会改变,全球供给伴随着国际车企新能源车型的陆续投放而改善,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和终端需求也将不断提升。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均胜电子(600699)、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车(600741);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智能汽车方面,在政策暖风徐徐吹来下,智能网联已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快合作和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将提速,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均胜电子(600699)。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国际车企电动化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