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防水第一品牌,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防水行业第一品牌,全国化布局服务 B 端客户: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雨虹成为中国防水行业第一品牌,被称为“重点工程专业户”,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基建项目施工,并对外输出标准化施工技术。上市以来,公司加快全国产能布局,拥有 28家生产基地,确保产品以较低的仓储、物流成本辐射全国市场。在服务 B端客户上,具备了其他竞争对手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行业快速成长,龙头公司市 占率提升:受益地产、旧改和基建,我们预计2020年行业需求增速 7.2%。随着对落后产能淘汰,地产行业精装修、战略集采模式的普及,龙头企业市占率有望提升。2011年公司市占率 4%,2019年市占率约 14%,公司以高于行业增速的步伐扩张,市占率不断提升。

战略调整迅速,迈向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公司快速的响应机制,公司化“危”为“机”能力强。通过合伙人机制、渠道变革、布局地产客户,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借助工程端渠道优势,公司开始向建筑涂料、保温、砂浆产品拓展,人均创收有望持续增长。为了配合战略转型,公司将风险总监提拔

为公司副总裁,并加入董事会,显示出公司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视。

沥青成本下降,毛利率有望回升:防水属于轻资产行业,生产成本与油价相关,沥青在成本中占比高。目前国内沥青价格已经跌至 2015年 10月-2016年 10月的价格区间,由于 B 端订单期限相对较长和公司话语权的增强,短期产品售价没有向下调整的压力。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回落,我们预计 2020年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升。

投资建议 与估值公司在研发实力、生产工艺、销售模式、专业的系统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居同行业前列,行业地位突出,具有达到行业平均估值的能力。我们采用市盈率相对估值法,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为 1.93元/2.13元/2.45元,参考行业 2020年平均估值 24.3倍计算,给予公司未来 6-12个月46.84元(24.3X)的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险 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产品售价下跌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变化;坏账风险;股权质押风险;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