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一季报点评:Q1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增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Q1实现营收2.88亿元,同比增长14.54%,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34.11%,对应EPS为0.13元/股,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Q1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1)Q1公司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同比分别为14.54%/34.11%,公司业绩逆势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主要客户特斯拉、POLARIS、ZF(这三大客户2019年营收占比达到65%)位于北美和欧洲,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不大,尤其是特斯拉一季度产销高增;公司的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净利率同比提升达2.57pct,主要是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0.78pct,以及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16pct。2)Q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0.03亿元,同比下滑103.19%,主要系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其占营收的比例由93.95%下降至68.43%,同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其占营业成本的比例由79.97%提升至101.61%。

深度绑定特斯拉,积极扩充产能

1)公司与特斯拉深度绑定,特斯拉已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2019年配套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54.08%。2020Q1特斯拉分别实现产销10.27/8.84万辆,同比分别高增33.10%/40.28%,其中Model3/Y的产销分别为8.73/7.62万辆,同比分别高增38.60%/49.62%,公司一季度业绩充分受益于特斯拉产销增长。特斯拉上海工厂已于2月10日恢复生产并达到产能规划,2/3月中国市场销量3900/10160辆,销量快速上升,同时国产Model3长续航版已开放预订,特斯拉国产化进程将加速推进,未来国产销量值得期待;美国工厂预计将于5月4日恢复生产,若顺利复工则受影响的主要是美国工厂4月的产销,在国产Model3和美国ModelY的增量支撑下,预计特斯拉全年产销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继续带动公司的业绩增长。2)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海内外新客户,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宁德时代、蔚来汽车、浙江零跑等部分定点产品逐步实现量产,并取得了宝马、保时捷、奔驰等客户多个定点项目。3)公司正在积极扩充产能,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项目和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将继续推进,2020Q1末公司的在建工程为5.63亿元,同比增长88.85%,资本开支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61.33%至0.98亿元。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58/0.80/1.05元/股,对应PE分别为66/48/37倍。公司是优质的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供应商,与特斯拉深度绑定,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产能扩建有序推进,业绩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超预期;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特斯拉产销不及预期;产能扩建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