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石网科:网安行业新秀,核心产品领先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网安领域,营收快速增长山石网科成立于 200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近年来,公司营收来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达到 6.75亿元,归母净利润 0.91亿元。2016-2019营收复合增速为 27.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325.1%。公司近年来成本费用控制良好,毛利率和净利率多年保持稳定。

山石网科作为高科技研发企业,尤为重视研发投入,随着公司规模的成长,四费占比稳中有降。

政策助力,网络安全行业方兴未艾近年来,我国一直对网络安全行业支持力度较大,特别是密集出台了多项推进产业发展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法律法规与监管要求,以及各种支持政策来促进行业发展。2017年《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实施、等保 2.0标准的逐渐建立为行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根据赛迪顾问的数据,从 2010到 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维持在年均 20%左右的增长率,整体市场在 2018年达到 495亿元,增速约 21%,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几年仍有望维持较高的行业增速。

细分行业领先,核心产品亮眼2017-2019年,公司对研发投入总额占营收比重一直在 27%以上。公司在单项产品技术上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多项产品具备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企业级下一代防火墙、数据中心防火墙、内网安全检测系统、微隔离和可视化等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根据 Garter 报告,公司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连续 6年入选 Garter 全球网络防火墙魔力象限报告,连续 2年入选 Garter亚太区防火墙魔力象限报告。公司网络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 IDS/IPS 产品被纳入 Garter 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市场指南的代表性供应商。

投资建议受政策驱动,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发展将继续拉动对安全产品的需求;公司产品在下一代防火墙,云安全等网络安全细分领域中具有技术上的优势,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以及公司加大研发销售力度有助于公司获得较快发展。我们预计 2020、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70元和 0.89元,基于此,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需求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新产品研发推广进度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