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4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7%,水环境质量保持持续改善势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我们本周核心组合维持不变,推荐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业绩确定性强的瀚蓝环境;运营收入结构占比改善,未来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国祯环保;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固废领域项目不断建设投产,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高能环境;拥有长江流域水资源整合优势,股权投资持续推进的长江电力;LNG 接收站带来业绩新增量,城燃业务稳健成长的深圳燃气。

投资主题电力:随着天气转热,国内用电需求逐步增长,电力消费增速逐步回升。2020年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分产业来看月环比均有所好转,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同比上升,第三产业同比降幅缩小。电力生产也由降转增,2020年4月份,发电量5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

我们预计随着用电高峰期的逐步转近,用电量需求有望逐步恢复。煤炭供需格局仍然宽松,目前电厂以消化自身库存为主,港口库存显著下降。我们认为后续进口煤限制力度有望会加大,短期煤价有望企稳反弹,中长期仍保持震荡下行趋势。

环保:从2015年发布“水十条”以来,在政策的不断推进下,我国在全面控制水污染物排放、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和强化流域水环境管理上取得了卓越成果,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持续改善势头。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方面政策将持续推进,确保完成“水十条”各项任务目标;另一方面,水环境“十四五”规划的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我们认为2020年将会是水环境政策密集出台的年度,水环境治理领域有望迎来政策催化,推荐关注水环境综合治理商博世科、膜法水处理龙头碧水源和运营收入结构占比改善,未来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国祯环保。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2020年5月15日,秦皇岛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周环比下降33万吨,达到436万吨。秦皇岛(Q5500)动力末煤平仓价周环比反弹22元/吨,达到486元/吨。电厂库存为1472万吨,目前电厂以消化自身库存为主,日均煤耗达到65.99万吨,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我们预计后续在天气转热以及随着用电高峰期的到来有望持续增长。

行业政策与重要新闻公告:【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上海危废焚烧规模年底达35万吨/年对危废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动态更新,纳入全国固废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上周调研及报告《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电力消费增速逐步回升》-周报-20200509风险提示:全社会用电需求下滑,煤价上涨超预期,天然气消费量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