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专题报告:国产民用飞机将开启黄金时代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20年是C919商业化前夜,是产业投资从概念到落地的转换之年。2020年C919将进入6机4地密集试飞取证阶段,若顺利取证则将进入商用交付阶段。考虑到C919重要的战略定位和市场前景,2020年将是国产大飞机的关键之年。

2.未来20年C919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美元。综合波音、中国商飞的市场预测,2019-2038全球民航新机数量需求超4万架,市场规模将超6万亿美元;我国民航新机需求约9000架,市场规模约1.3亿美元。预计C919未来将获得约2000架订单,市场规模达1000亿美元。

3.国产大飞机有望成为波音和空客后的第三极。一方面受益于国内巨大市场,C919目前已获得28家客户815架订单。另一方面,我国民机产品研制渐成体系,ARJ支线客机已经步入批产阶段,C919正加紧进行获取适航认证,CR929已开始规划研制。中国民机研制,有望打破现有客机格局,由“AB”向“ABC”格局演变。

4.投资策略:国产民机研制进入黄金时代,短期可关注直接参与国产民机配套上市公司,如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沈飞、博云新材等。长期可关注民机系统国产化替代的公司,如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宝钛股份、中国铝业等公司。

5.风险提示:C919适航取证不及预期、民航市场需求减少、国外配套出现延误或者停止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