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华为汽车系列之三:华为携手18家车企共建“5G汽车生态圈”,看好华为汽车产业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20-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公众号发布:近日,华为联合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首批18家车企(排名不分先后),正式发布成立“5G 汽车生态圈”,加速5G 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 汽车。

国信汽车核心观点:华为智能汽车延续“云-管-端”架构。云:智能车云;管:智能网联;端则从最初的车机扩展到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三大终端。华为“5G 汽车生态圈”的建立,给智能驾驶提供重要保障,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的发展及车联网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升级。华为汽车业务在“端-管-云”五大业务板块和产业链上下游均建立了一定的合作关系,2020年初,华为MDC 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获得车规级认证,后续量产可期。华为入局对国内智能汽车生态整体利好,有望将原来掌握在国内巨头谷歌、英伟达、Velodyne 等手中的智能汽车关键要素国产化,同时带动产业链上游硬件企业、产业链软件合作企业的稳健发展。

基于华为汽车产业链自下而上的梳理与研究,我们较为推荐华为汽车产业链上与华为汽车业务有或潜在合作企业:布局智能网联测试和大数据的示范区平台企业中国汽研、新能源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电新覆盖)、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计算机覆盖)、汽车软件服务商中科创达(计算机覆盖);关注电机电控及智能座舱产业链:推荐国内自主智能座舱龙头德赛西威。

评论:n加速5G 汽车应用创新,共同推进5G 汽车商用5G 是大势所趋,5G 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和创新热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会议上强调,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5G 技术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将给智能网联、智能交通、自动驾驶等场景打开全新的想象空间。消费者能够感知的全新驾驶体验、娱乐体验,以及人、车、家全场景体验是未来5G 汽车的创新重点,是众多车企和华为共同发力的方向。

华为利用自身车载系统优势,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自2019年4月发布全球首款5G 车载模组MH5000以来,华为已经向生态圈伙伴与众多车企提供了5G 车载模组MH5000、5G 车载终端T-Box 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支撑5G 汽车以及5G+C-V2X 智能网联的应用创新。一年来,众多国际国内车企基于华为5G 车载通信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开各种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信息服务的创新,让消费者逐渐感知到5G 技术在汽车上的价值。华为最近推出了车载系统HiCar和直流快充模块HiCharger,可以通过端云协同,聚焦ICT 技术,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

作为智能网联生态圈的延展,华为携手车企建立“5G 汽车生态圈”。未来两年将是5G 汽车爆发关键年,5G 汽车生态圈近日迎来一汽(红旗、奔腾、解放)、东风(小康、乘用车)、长安汽车、上汽(乘用车、通用五菱)、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金康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18家首批车企,后期“5G 汽车生态圈”有望继续扩大范围。通过生态圈平台的长期运作、交流互动,共同探索与打磨出真正有价值的5G 汽车应用,让消费者最终能够享受5G 汽车带来的超级体验。

生态圈助力华为推进全智慧生活战略。华为希望通过汽车增量部件的优势、面向消费者1+8+N 的全场景体验以及5G 网络解决方案的能力,向生态圈伙伴贡献更多的技术、平台和创意,更系统地服务好车企开展5G 汽车的创新验证,带给消费者更惊艳的体验。“5G 汽车生态圈”的建立是华为践行自己“1+8+N”战略的一步,1是指手机,8是指车机、音箱、耳机、手表/手环、平板、大屏、PC、AR/VR,N 则泛IOT 设备,丰富的产品将为华为搭建一套完善的5G 服务生态体系。“1+8+N”战略非常清楚地展现了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显示华为以通信优势为核心构筑智慧社会的雄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