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助力工业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长期看好5G新基建行业,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宝信软件等。

本周投资主题

本周工信部发文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汇聚工业数据,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乘新基建的东风,制造业和通信业协同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建设,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将会快速受益,通信行业趋势整体稳步向上,未来几年行业景气将持续提升,我们持续看好5G、物联网、IDC细分板块的优质标的,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宝信软件,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东土科技等。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要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工业数据汇聚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创新、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着力打造资源富集、应用繁荣、产业进步、治理有序的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

河南联通扩容11地市CDN:项目预算1409.1万元。

浙江联通招募基站拉远单元野战光缆:烽火、长飞等十企业入围。

信通院:中国智能手机市场4月份强势反弹,出货量增长17.2%至4080万台。

中国移动小型化接入PTN产品集采:规模约12.54万端。2台积电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5nm芯片厂。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

邦讯技术: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3.86万元,同比减少62.06%;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51万元,同比增加101.17%。

中嘉博创: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长实通信中标中国移动江西有限公司2020年至2022年建装维一体化采购项目,预算采购金额约15.42亿元。

上周调研及报告:上海周边IDC、杭钢股份现场调研。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