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海证券:业务整体向好,自营与资管业务贡献业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 35.60亿元,同比增长 67.73%;归母净利润 4.88亿,同比增长 566.80%,对应 EPS 为 0.12元/股;加权平均 ROE为 3.54%,同比增长 3个百分点。

点 投资要点:

超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 5倍,多项业务营收均实现增长。实现营收 35.60亿元,同比增长 67.73%;利润总额 7.17亿元,同比增长 40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88亿元,同比增长 566.80%,主要原因是 2018年业绩回撤较大,前一年基数较低;2020年 1月向全体股东配股。

证券市场行情回暖,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贡献主要业绩。该项业务实现营收为9.52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高达1458%,贡献总营收的26.74%。

资管业务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控股子公司表现较优。资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88亿元,同比增长 53.66%;控股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 3只权益基金排名行业前 1/4,权益基金规模 143.68亿元,同比增长 56%。

零售财富管理 业务稳中有进,区域优势突出。零售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收 7.60亿元,同比增长 2.82%;公司在广西市场是拥有网点最多的证券公司,在广西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立足区域开发,投行业绩增幅明显。股债主承销收入同比增长 20.26%、406.63%。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广西,改革创新,在自营和资管业务取得突破,发展态势向好。我们预测国海证券 2020-2022年的总营业收入分别为 4,894、5,530、6,100百万元,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51、844、932百万元,2020-2022年的 EPS 分别为 0.

14、0.15、0.17元,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金融市场违约风险,新冠疫情导致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