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诚国际: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服务商,静待嘉诚国际港(二期)投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商。公司于 2017年8月上交所挂牌上市,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贯穿制造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开发与生产、仓储、配送、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全过程的供应链一体化管理运营模式,涵盖了制造企业的原材料物流、生产物流、成品物流以及逆物流等供应链运作的全过程。

公司综合物流业务收入稳定,贡献80%左右的毛利;供应链分销执行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稳步提高。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1.94亿元,其中综合物流收入5.86亿元,占比49.1%,贡献了公司78.1%的毛利。2017-19年,公司分别实现供应链分销执行收入为4.0/5.0/5.7亿元,同比分别为+47.7%/+27.0%/+13.6%;2017-19年毛利率分别为8.9%/9.9%/10.7%,供应链分销执行的收入、毛利率稳步提升。

公司地处南沙自贸区,具有区位优势。公司天运物流中心位于南沙自贸片区,自贸区规划为7个功能板块,其中海港区块功能定位为国际航运发展合作区,规划发展重点为发展航运物流、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贸易、大宗商品交易、汽车物流等航运服务业,在国际航运服务和通关模式改革领域先行先试,联手港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出海大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和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利好政策、便利贸易条件使公司具有区位优势。

预计嘉诚国际港(二期)将于2020年底投运,未来将给公司带来业绩增量。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是公司IPO 的募投项目之一,位于广州南沙区东涌镇鱼窝头中心工业区内,紧靠南沙自贸区,总建筑面积约33.3万平方米,仓库建筑面积25.12万平方米,可供480台货柜车同时作业,是公司打造的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综合性智慧化多功能物流中心之一,是基于制造业、商贸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通用集散型货运枢纽。项目建成后,由于具备口岸功能的优势,公司将根据海关及政府要求申请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投运后,一方面将增加公司保税仓储的面积以满足客户保税物流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将其作为“超级中国干线”的延伸,以满足南沙区域内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的快速增长需求。

预计公司20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约为1.4/1.7/1.9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1.7/1.9亿元,同比分别约为+11.8%/+15.1%/+15.5%,对应EPS 分别为0.95/1.09/1.26元,以2020年5月12日16.91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 分别为18/15/13倍。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嘉诚国际港(二期)完全达产,叠加跨境电商的行业红利,未来公司的发展还有很大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政治关系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诚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