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继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把握种植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周莎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建议5月21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我们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1)生猪养殖:重点推荐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2)种植产业链:转基因商业化有望提速,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将快速抢占市场,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等有望受益。

分析与判断:

生猪养殖:头部企业有望获政策倾斜,产能扩张节奏提速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国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屡创历史新低,供需矛盾支撑猪价连创历史新高,推动CPI上行。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2019年10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环比转正,截至2020年3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连续7个月环比为正,但在市场上暂无有效疫苗的背景下,养殖户复养情绪谨慎,生猪产能恢复进程缓慢,供需缺口依然较大。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严格落实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政策举措,抓紧打通环评、用地、信贷等瓶颈。我们认为,生猪养殖企业有望在用地审批以及政府补贴等方面或者政策倾斜,同时凭借着在生物安全防控水平、资金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快速扩张产能,市占率提升逻辑加速演绎,重点推荐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

种植产业链:转基因商业化进程有望提速,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将快速抢占市场确保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2020年我国主要农产品生产面临不确定性,草地贪夜蛾已于2019年1月侵入我国,并快速扩散至我国26省1518个县,2020年或将是草地贪夜蛾在我国全面爆发的一年,如若防控措施不到位可能会造成我国玉米产量大幅减产;受疫情影响,小麦条锈病防控力度不足,条锈病危害面积是往年的数倍。我们认为,在我国主要农产品产量承压以及国际农产品贸易格局震荡的背景下,我国转基因商业化进程提速是大概率事件,拥有转基因技术储备的头部企业将快速拉开和普通种业公司的差距,市占率加速提升,利润弹性巨大,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等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两会将对我国农业重大问题进行部署,部分企业有望受益,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1)生猪养殖板块:生猪养殖集团有望获政策倾斜,市占率提升逻辑加速演绎,重点推荐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2)种植产业链:转基因商业化有望提速,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将快速抢占市场,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等有望受益。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风险,政策推行不及预期,非瘟疫情超预期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