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工程机械高景气确定性强,能源局再次强调能源安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

政策不断催化,工程机械高景气确定性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推进,工程机械的需求也逐步回暖,3月份挖掘机销量大幅增长11.6%,同时各大主机厂普遍提价,反映出下游需求的火热。2020年在稳就业、稳增长的要求下,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出台,基建投资发力空间大,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的确定性强。

能源局再次强调能源安全,多重因素利好油价回升国家能源局9日表示,国家能源局已出台20项具体举措,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其中包括推动东部老油气田稳产,加快页岩油气、煤层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等措施。此外,美国能源情报集团预测,中国二季度能源需求将环比增长100万桶/日(+10%),中国炼化厂的生产已经恢复到其产能的70%。高盛也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在6月1日前可能超过供应,同时沙特也大幅调高了6月对所有地区的石油售价。受多重利好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有望逐步改善,低油价对国内油气公司造成的压力有望缓解。同时在保障能源安全的要求下,“三桶油”的勘探开发资本开支有望保持高位,处于估值低谷的油服设备龙头有望启动估值修复行情。

【投资要点】:

上周(2020.5.6-2020.5.8)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3.07%,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30%,机械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赢1.76个百分点。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有24个上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排名第10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上游。

个股方面:上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靠前的个股有轴研科技、三丰智能、一拖股份、祥和实业、智云股份等;个股跌幅前五为:天广中茂、*ST宝实、*ST林重、*ST胜利、昌红科技。

板块估值:2020年5月8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PETTM为28.49倍。机械设备行业的估值从2015年中的高点以来不断下调,目前位于历史低位水平。

【投资建议】: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进出口贸易或将继续受到压制,短期内建议关注内需主导下的行业机会,如工程机械及相关零部件、铁路设备等板块。

能源局再次强调能源安全,同时多重因素利好国际油价的回升,低油价对“三桶油”的资本开支的压制有望缓解,建议关注处于估值低谷的油服设备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

疫情防控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国际油价回升不及预期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经济、政策、国际环境变化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