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4月汽车行业销量数据点评:4月汽车销量转正,特斯拉Model 3卖不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4月汽车销量同比转正,商用车表现亮眼:4月汽车销量207.0万辆,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43.5%,这也是自2018年7月以来连续21个月负增长后的首次转正增长,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前3月的汽车同比分别为-18.7%/-79.1%/-43.3%,疫情之后国内经济表现缓慢复苏,其中受补偿性消费、基建投资拉动及地方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生效的影响,汽车销量表现平稳回升,其中乘用车销量153.6万辆,同比增长-2.6%,降幅较3月的-48.3%具有明显的收窄;商用车销量53.4万辆,同比增长31.6%,表现亮眼,其中重卡销量19.1万辆,同比大增61.0%,表现为近年来的4月份最高,主要是因疫情导致国内开工旺季递延及基建投资的拉动所致。

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所改善,品牌竞争更加激烈: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0万辆,同比增长-22.1%,环比增长31.6%,降幅进一步收窄表现出边际改善的趋势,由于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10%,退坡力度减缓及过渡期抢装动力不强,叠加去年上半年高基数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暂时弱于传统燃油车。疫情之后,在特斯拉鲶鱼带动下,各大汽车品牌、新造车势力加大新能源车型推出力度,预计新能源车依然有望保持平稳恢复态势。从品牌来看,4月特斯拉国产销量3,635辆,环比下降64%,预计主要由于补贴退坡、部分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所致,但特斯拉当月产量依然超过1.1万辆,产量保持稳定上行一方面由于特斯拉预购订单依然充裕,另一方面Model 3标准续升版价格下探30万以下具有极大的性价比优势及长续航版、高性能版的高配置吸引力一定程度上保障特斯拉Model 3销量;4月比亚迪新能源同比增长4.2%、广汽新能源同比增长125%;合资品牌中福特锐际、宝骏新能源、宝马5系PHEV 等大幅增长。总体来看,在新能源销量缓慢上行过程中,品牌间竞争越加激烈,行业有望向头部企业集中,品牌、产品竞争实力较强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

投资建议:4月汽车销量同比转正,环比大幅增长,车市初步呈现“V”型回升态势,我们认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部分抑制的汽车消费会在二季度得到一定的回补,叠加各地方政府实施的刺激汽车政策的落地生效、基建投资发力刺激及居民消费的缓慢恢复,预计车市将持续改善,建议关注受益于终端乘用车的逐步回暖的一线自主品牌、保持高景气度的重卡产业链及由于下游终端销量逐步改善带动细分领域优质零部件业绩回升的投资机会。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