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欧洲车市至暗时刻,然电动化步履不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之下,欧洲车市销量严重下滑。从欧盟汽车整体销量来看,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呈显著下降趋势,根据对已有13个欧洲国家整体汽车销量统计,所有国家同比及环比皆呈现负增长。其中,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爱尔兰等部分国家同比下滑超90%,欧洲车市陷入至暗时刻。

新能源车四月降幅有限,德国、瑞典超预期。继3月份新能源车增幅回落后,从4月销量来看,新能源车销量继续下降,德国、瑞典等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比仍维持正增长;由于车市陷入至暗时刻,但新能源车下滑有限,因此各国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显著,其中,英国新能源车渗透率同比提升31.9Pcts,创历史新高。2020年初,欧洲车企明显增加新能源车推广力度,尽管受到疫情短期影响,部分车市短期环比有所下滑,但总体来看,在汽车市场整体处于逆势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销量相对稳定,且加速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

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电动化步履不停。根据ACEA的数据显示,在欧洲已有298家汽车组装厂和发动机生产厂完成复工,其中欧盟地区目前已有196家工厂中完成复工,其中有142家工厂生产乘用车,随着汽车产业复工复产逐步推进,预计疫情影响将在5月份有所减弱;与此同时,欧盟四个主要汽车协会联合发布的白皮书中提出应立即启动欧盟范围内的100万个充电和替代燃料基础设施试点等25项举措建议推动欧盟车市和新能源车增长;从车企来看,大众和特斯拉所代表的主要车企并未延后或推迟新车交付和工厂建设计划,电动化步履不停,也体现了其对于欧洲新能源车市的信心。

政策加持+复工在即,欧洲电动车销产销有望逐步恢复。尽管疫情影响整体车市,使欧洲车市陷入至暗时刻,但新能源车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德国、瑞典仍然实现同比增长;其余各国新能源车渗透率也有所上升。我们认为从1季度整体欧洲表现来看,车企对于电动化转型的态度坚决,市场表现也持续印证此前预期,尽管疫情可能影响未来2个月销量,但下半年随着整体市场和经济情况的恢复,电动车销量有望延续高增长,对全年的判断也可以更乐观一些。

投资建议:疫情之下欧洲电动车影响较小且有望逐步恢复,叠加国内市场的正持续向好,我们对新能源车板块维持重点推荐。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1)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鹏辉能源等;2)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荐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嘉元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以及特斯拉产业链上的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建议关注中科电气、杉杉股份、星源材质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