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丸美股份2019年报点评:业绩稳健,积极求变拥抱新趋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稳健,盈利能力提升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1亿元,同比增长14.28%,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23.99%,归母扣非后净利润4.51亿元,同比增长25.9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政府补助4025万元。公司延续优异盈利能力,销售费用率下降3.92pct至30.01%,管理费用率因上市中介费微增0.43pct至5.03%,推动归母净利率提升2.24pct.至28.59%。

品牌方面,主品牌表现出色,持续巩固高端化+抗衰+眼霜定位

主品牌丸美实现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18.08%,占比提升2.92pct至92.17%。报告期内,丸美顺应市场高端化需求,丰富MARUBITOKYO产品线,日本花与日本酒两大系列合计实现收入1.2亿元,占比约达7%。同时,公司三大抗衰老系列收入占比达到40%,进一步凸显品牌在高端抗衰老领域的竞争力。品类方面,公司深耕眼部护理,品类占比达到30%,2020年4月公司联合天猫小黑盒推出针对年轻群体的“美容仪+护肤品”融合产品小红笔眼霜,并辅以粉丝经济与社媒营销打法,在推进品牌年轻化的同时,持续夯实品牌眼部护理优势。

渠道方面,下半年起重点发力电商渠道,线下渠道增速趋缓

公司2019年下半年起重点布局直营电商渠道,2019年线上渠道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增长22.89%,其中线上直营增速达40.12%;线下渠道实现9.92亿元营业收入,同比稳步增长8.2%,我们预计其中CS、百货、美容院渠道分别增长约5%+、12%+与18%+。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少数主品牌定位于中高端的国产化妆品公司,差异化的主打眼霜和抗衰符合行业消费升级高端化的大趋势。2019年下半年起公司积极求变,陆续设立社媒中心、数据中心等部门,同时丸美旗舰店更换TP,有望发力电商渠道。2020年新冠对线下渠道产生冲击,我们测算疫情对公司全年收入影响程度在10%左右,预计2020-2022年EPS为1.41/1.70/1.98元/股,对应PE52.22/43.41/37.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市场竞争加剧,新品牌孵化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丸美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