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山铝业2019年年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稳步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慨昂,王招华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公司扣非净利增长主要在于产品销量增长以及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冷轧卷/板实现产销量69.10、70.43万吨,同比增长18.22%、21.01%;冷轧品板块毛利由2018年18.12亿元提升30%至24.68亿元,毛利率由18.95%上升5.73个百分点至24.68%。

2019年,因回款力度加大,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并创历史新高,由2018年21.84亿元同比增长73.6%至37.92亿元;应收票据由26.98亿元下滑至7.94亿元。

积极海外布局,提升产品附加值

目前,公司在航天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产品质量得到众多知名的航天企业与汽车企业认证,先后成为波音、空客、罗罗、赛峰、中航工业等飞机制造及零部件加工企业合格供应商,供货量持续扩大;为宝马、通用、一汽大众等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以及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厂批量供货,订单持续增长。

配股项目助力氧化铝海外布局

公司配股完成,投资100万吨/年印尼氧化铝项目,一期项目将于2020年四季度全线投产。根据2019年年报披露,工程进度已达47%。如项目能够成功投产落地,将有望提升公司氧化铝自给率。

盈利预测

基于新冠疫情影响下游铝产品需求,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EPS至0.10元,维持2021年EPS为0.21元,新增2022年EPS为0.25元。基于公司为铝加工行业龙头,有望受益行业扩容,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铝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